2014-08-19

[常用韓語句型 15]-ㄹ게요 -ㄹ께요 -ㄹ거예요 -ㄹ거야

這些都是口語的未來式語尾,分別比較如下:

V+(으)ㄹ 게요 半語是 V+(으)ㄹ 게

  1. 自己意圖表示,我(們)將會... 
  2. 主詞只能用第一人稱
  3. 只能接在動詞後
  4. 不能用在疑問句(不用想太多,我的意圖的表示當然不會有疑問句)

ㄹ 께요

ㄹ게요 的錯誤,但是他們很常這樣用。(但是,你知道,有時候就是好像會想要故意也這樣用,感覺自己的韓文很韓>.<)


A/V+(으)ㄹ 거예요 半語是  A/V+(으)ㄹ 거야

這組使用上沒有上述限制,就是單純的未來式的口語形態,可以接在形容詞或動詞後


例句:
제가 할게요. 我來做 
맛있게 먹을게요. 我會好好享用
우리 내일 뭘 할 거예요? 我們明天要做什麼?
여러분 보고 싶을 거예요. 我會想念大家 
더 이상 힘들지 않을 거예요. 不會再辛苦了 
좋은 일이 생길 거예요. 好事將會發生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English] 技巧、訣竅 tip trick knack這幾個字有何區別?

很多人常將tip 技巧 這兩字互用,但這樣的用法似乎不太正確。 根據Merriam Webster字典以及Learner's Dictionary的定義,tip是指建議, 或有用的信息, 或秘密消息。與技巧(大多經由習得)不同。    如果想表達"撇步"...